尹拜会议题将涵盖对朝威慑和经济安全

去年5月美国总统拜登访问韩国,韩国总统尹锡悦在总统府迎接他。(法新社)
去年5月美国总统拜登访问韩国,韩国总统尹锡悦在总统府迎接他。(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和美国政府正式宣布,韩美领导人将于4月举行会谈,会谈议题将包括对朝鲜延伸威慑和晶片法案等经济安全事宜。

韩联社报道,根据韩国总统办公室和美国白宫星期三(3月8日)消息,韩国总统尹锡悦和美国总统拜登4月26日将在华盛顿举行会谈,就对朝威慑、高端技术及经济安全、文化和人文交流、地区及国际问题交换意见。尹锡悦当天也会出席白宫国宴。

韩国政府一高官星期二(7日)在华盛顿见韩国记者时说,尹锡悦将在华盛顿至少停留三天。

这将是尹锡悦第三次与拜登举行双边会谈,也是韩国总统时隔12年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今年是韩美结盟70周年,因此尹锡悦此次访美被认为意义非凡。

两国正在磋商“尹拜会”发表联合声明纪念结盟70周年的方案。

韩美领导人很可能在会谈中,重点商讨增强延伸威慑应对朝鲜核导威胁的方案。韩美正密切关注朝鲜4月发起多种武力挑衅的可能性。此外,双方在会上能否为美国实施《晶片与科学法案》和《通胀削减法案》将给韩企带来不利影响的问题找到突破口,也备受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