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将提交反恐新法案 以期获土耳其支持加入北约

瑞典立法者对新法案的投票日期仍有待确定。不过,当局期望这项立法能在6月生效。(图/Pixabay)
瑞典立法者对新法案的投票日期仍有待确定。不过,当局期望这项立法能在6月生效。(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早报讯)瑞典将向议会提交一份反恐法案,希望以此说服土耳其不再反对瑞典加入北约。

路透社报道,瑞典司法部长斯特莫(Gunnar Strommer)的发言人星期四(3月9日)说,政府将在当天早些时候正式批准这项反恐新法案后,提交给议会。

这项新法案早在2017年斯德哥尔摩发生车辆驶入人群造成五人死亡事件后,就已开始制定,并将“参与恐怖组织”行为定为犯罪。

斯特莫在瑞典《每日新闻报》(Dagens Nyheter)发布专栏文章称,这项新法案将为瑞典提控恐怖主义支持者提供强有力的工具。此外,打击恐怖主义也是瑞典、土耳其和芬兰达成的三边备忘录中的核心内容。

瑞典立法者对新法案的投票日期仍有待确定。不过,当局期望这项立法能在6月生效。

土耳其和匈牙利至今仍未同意瑞典加入北约,土耳其一直坚称只会批准芬兰的申请。其他北约国家则希望,瑞典和芬兰能在7月举行的北约峰会上正式成为北约成员国。

土耳其、瑞典和芬兰原定于星期四在布鲁塞尔的会议上恢复关于两个北欧国家加入北约的三方会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