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兰暴雨引发洪水 紧急疏散西北部居民

因暴雨引发破纪录的洪水,澳洲昆士兰当局已将受影响居民疏散到地势较高的地方。(取自昆士兰警察推特)
因暴雨引发破纪录的洪水,澳洲昆士兰当局已将受影响居民疏散到地势较高的地方。(取自昆士兰警察推特)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西北部因暴雨引发破纪录的洪水,紧急服务部门星期六(3月11日)将受影响居民疏散到地势较高的地方。

路透社报道,警方说,昆士兰首府布里斯班西北约2115公里处的海湾地区(Gulf Country)城镇伯克敦(Burketown),53名居民已撤离。

目前城镇里仍有约100名居民,警方将继续疏散更多人,因为根据天气预测,当地的河流水位将在星期天(12日)达到峰值。

过去两年,由于多起拉尼娜天气事件,澳洲东部经常发生洪灾。今年1月,北领地偏远地区就发生了“百年一遇”的大洪水

澳洲气象局此前说,伯克敦星期四(9日)和星期五(10日)的降雨量多达293毫米,洪水水位已打破了2011年3月创下的6.87米纪录。

当局星期六向昆士兰大面积地区发布洪水警报,并向许多地区包括海湾地区发布了强风暴、强降雨和潜在山洪暴发的预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