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官员:中国高超音速武器领先于俄罗斯

美国空军、海军和陆军正在开发独立的高超音速武器系统。图为美国高超音速吸气式武器概念(HAWC)项目示意图。(路透社)
美国空军、海军和陆军正在开发独立的高超音速武器系统。图为美国高超音速吸气式武器概念(HAWC)项目示意图。(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防情报局官员说,中国在高超音速武器开发方面领先于俄罗斯,并可能已部署了一种能够打击美国在太平洋基地的武器。

彭博社报道,美国国防情报局(DIA)分析部门首席科学家弗雷斯特勒(Paul Freisthler),星期五(3月10日)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供证时说,过去20年,中国通过密集和重点投入、开发、测试和部署,极大地推进了常规和核武器高超音速导弹技术和能力的发展。

尽管中国和俄罗斯都成功展开多次高超音速武器试验,并可能部署了作战系统,但中国在支持基础设施和系统数量方面都领先于俄罗斯。

他透露,中国还在研发一种装有高超音速滑翔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2014年开始测试,在2021年7月的一次系统测试中,这个高超音速武器环绕地球飞行。

俄罗斯星期五对乌克兰的导弹袭击包括约六枚莫斯科的高超音速“匕首”(Kinzhal)导弹。匕首导弹的飞行速度达10马赫,射程约2000公里。

俄罗斯还拥有“先锋”(Avangard)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莫斯科声称这种飞行器可以超过20马赫的速度飞行,射程超过1万公里。

弗赖斯特勒说,莫斯科也正在研制一种空射高超音速导弹(Kh-95),并宣布计划为萨马特(Sarmat)洲际弹道导弹安装一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

美国尚未宣布高超音速武器投入使用。美国空军、海军和陆军正在开发独立的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