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倒闭 英国助企业减少损害

英国财长亨特说,他正与首相苏纳克和英格兰银行行长讨论,“很快将提出计划,确保受影响的企业有足够的现金流来支付员工工资”。(路透社)
英国财长亨特说,他正与首相苏纳克和英格兰银行行长讨论,“很快将提出计划,确保受影响的企业有足够的现金流来支付员工工资”。(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财务部长亨特说,政府正积极寻求可行方案,以“避免或尽量减少”硅谷银行英国分行可能进入破产程序对英国企业造成的损害。

路透社报道,亨特星期天(3月12日)接受天空新闻(Sky News)采访时说,他正与首相苏纳克和英格兰银行行长贝利讨论,“很快将提出计划,确保受影响的企业有足够的现金流来支付员工工资”。

他强调,当前努力的重点是寻找“长期解决方案,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甚至完全避免对一些最有前途的公司造成损害”。

硅谷银行破产,是美国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重大的银行倒闭事件。

亨特指出,由于硅谷银行对其客户有极为重大的影响,英国许多企业和机构可能受波及。超过250家英国科技公司的总裁星期六(11日)向亨特致署名信,呼吁政府干预。

此外,由于英格兰银行准备将硅谷银行英国分行(SVB UK)置于破产程序,英国几家最大的商业银行必须在24小时内拯救SVB UK免于倒闭。巴克莱银行(Barclays)和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等金融机构已在周末与SVB UK董事会接洽,商讨紧急收购协议。

根据英国央行的声明,进入银行破产程序,意味着英国金融服务补偿计划(FSCS)将尽快向符合资格的现金存户支付最高8万5000英镑(约14万新元)的受担保存款,联名账户最高为17万英镑。超过上述金额的存款可能无法取回。

亨特也重申英国央行的评论称,整个硅谷银行在英国的业务有限,也不履行对英国金融体系至关重要的职能。

不过,这场倒闭风波已掀起对银行业安全性的担忧。一些金融企业高管和投资者越来越担心,若监管机构在本周末未能找到买家来保护未担保存款,硅谷银行的倒闭可能对其他美国区域银行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