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不考虑为硅谷银行提供大规模救助

耶伦星期天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播出的节目中说,会保护硅谷银行的存户,但不会对硅谷银行展开大规模救助。(路透社)
耶伦星期天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播出的节目中说,会保护硅谷银行的存户,但不会对硅谷银行展开大规模救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说,目前正与银行业监管机构密切合作,寻求应对硅谷银行倒闭和保护存户的策略,但并未考虑大规模救助行动(bailout)。

路透社报道,耶伦星期天(3月12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CBS News)采访时说,硅谷银行倒闭后,她一直与监管机构合作“设计合适的应对措施”,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她说:“让我明确点说,在金融危机期间,系统性大型银行的投资者和所有者得到帮助……事后已经实施改革,意味着我们不会再这样做了。不过,我们担心存户,目前正专注于努力满足他们的需要。”

硅谷银行星期五(10日)倒闭,耶伦当天会见了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和货币监理署的官员,以解决银行倒闭带来的问题。她和白宫官员对银行监管机构的应对能力充满信心,并称监管机构希望确保危机不会蔓延到其他银行。

她在星期天播出的访谈节目中向美国人保证,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相比,现在的美国银行系统资本充足、安全、更有韧性,因为2008年后实施了新的控制措施和资本要求,并在冠病疫情初期进行了试验。“美国人可以对本国银行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健性怀有信心。”

被问及当局会否考虑让外国银行收购硅谷银行时,耶伦说:“这其实要由FDIC决定,因为是它来敲定解决硅谷银行问题的最佳方案。我相信FDIC的考虑范围十分广泛,或许将包括收购。”

硅谷银行主要与初创企业合作,它的倒闭使大量初创公司无法撤出存在银行中的资金,可能导致它们现金流出问题,例如无力支付员工工资。风险投资者建议初创公司寻找替代方案,以获得短期流动性。

此外,倒闭事件发生后,美国超过3500名企业总裁和创始人,代表约22万名员工签署一封请愿书,直接呼吁耶伦和其他人支持存户权益,并指超过10万份工作可能面临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