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开始联合演习 朝鲜从潜艇发射两枚导弹

朝鲜从一艘潜艇上发射两枚巡航导弹,并在击中海上目标前飞行了约1500公里。(路透社)
朝鲜从一艘潜艇上发射两枚巡航导弹,并在击中海上目标前飞行了约1500公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美韩两国即将开启大规模军事演习之际,朝鲜星期天(3月12日)从一艘潜艇再发射两枚巡航导弹。

路透社报道,两枚巡航导弹是从一艘名为“8.24永兴号”的潜艇发射,并在击中海上目标前飞行了约1500公里。

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说,此次发射证实了朝鲜导弹系统的可靠性,并测试了朝鲜潜艇部队的水下进攻行动。

联合参谋本部(联参)说,韩军在星期天上午,从新浦近海探测到朝鲜从潜艇试射一枚不明导弹。韩美情报部门正在对导弹的射程、射高、速度等参数进行分析。

联参表明,军方正在加强对朝监视和戒备态势,同时与美方保持密切合作,维持万全的应对态势。

朝鲜拥有一支庞大的潜艇舰队,“8.24永兴号”是朝鲜唯一已知的实验性弹道导弹潜艇。分析认为,这一潜艇在导弹、潜艇技术和操作程序的开发,以及新潜艇兵的实战训练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朝鲜此前宣布,正在建造一艘实用的弹道导弹潜艇。

美韩两军将自星期一(13日)起,开始代号为“自由护盾”(Freedom Shield·FS)的联合军事演习,为期11天,创韩美史上最长联合军演纪录。

据韩国军方介绍,联演期间,韩美将集中进行代号为“双龙”的联合登陆演习、代号为“柚木刀”的联合特战演习等,名为“战士护盾”的联合野外实战机动训练将恢复至“鹞鹰”训练以上水平。

此外,韩美军方正在推进美国“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10万吨级)参加联合航母打击群联演,以及推进韩美日导弹预警演习与“自由护盾”对接的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