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被加控一项洗钱罪

随着慕尤丁星期一(3月13日)早上被加控一项洗钱罪,意味着他目前共背负七项刑事控罪。(路透社)
随着慕尤丁星期一(3月13日)早上被加控一项洗钱罪,意味着他目前共背负七项刑事控罪。(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慕尤丁星期一(3月13日)在沙亚南地方法庭被加控一项涉及500万令吉(约150万新元)的洗钱罪。他不认罪,获准保释候审。

根据控状,慕尤丁涉嫌在2022年1月7日,以土著团结党主席的身份,收取Bukhary Equity有限公司汇入土团党户头的500万令吉非法收益,进而抵触洗钱法令。

控方申请将本案转到吉隆坡法庭,与慕尤丁面对的其他案件一起审理。法官批准申请,并允许慕尤丁沿用之前吉隆坡法庭定下的200万令吉保释候审。

在反洗钱、反恐融资和非法活动收益法令下,一旦罪成,可被判最高15年监禁,并罚款不少于涉案款项五倍或500万令吉,取其高者。

Bukhary Equity是马国富商赛莫达的公司。上星期五,慕尤丁已被控四项滥权罪及两项洗钱罪,其中几项与赛莫达有关。

随着慕尤丁星期一早上被加控一项洗钱罪,意味着他目前共背负七项刑事控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