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名移民试图在美墨边境强行进入美国

一批寻求庇护者在墨西哥边境城市华雷斯(Ciudad Juarez)尝试强行进入美国,但被铁丝网、障碍物和盾牌等防线阻挡。(路透社)
一批寻求庇护者在墨西哥边境城市华雷斯(Ciudad Juarez)尝试强行进入美国,但被铁丝网、障碍物和盾牌等防线阻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数百名寻求庇护者星期天(3月12日)试图冲破墨西哥边境防线,强行进入美国。

路透社报道,美国官员说,由于这批移民在使用申请庇护应用程序“CBP One”时遇到问题,因此在墨西哥边境城市华雷斯(Ciudad Juarez)尝试强行进入美国,但被铁丝网、障碍物和盾牌等防线阻挡。

冲突发生时,部分移民试图向美国防线扔掷一个橙色的塑料障碍物,但被边境巡警使用胡椒喷雾驱赶;许多移民还带着小孩。

在与边境官员爆发推搡冲突后,移民最终选择撤离,一些人前往格兰德河岸(Rio Grande),美国边防巡警则在河对岸进行监视。

自拜登政府要求移民通过CBP One应用程序提交庇护申请后,许多移民逐渐对这款旨在简化申请流程的程序感到不满。

移民说,这款应用程序持续出现故障和受高需求影响,使他们在危险的边境地区陷入困境。

美国土安全部则表明,近期更新的应用程序将使移民的申请程序被简化和加快。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和墨西哥国家移民局尚未对此置评。

18岁的委内瑞拉人帕斯(Camila Paz)说,一个月来,她已多次尝试越过边境,在花了很多钱后,她的庇护申请依旧没有着落。

帕斯说:“我们希望得到答案,(CBP One)应用程序完全没有为我们做任何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