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野火不断 清迈成世界空气污染最严重城市

清迈的森林大火已持续肆虐一周左右,导致部分地区被烟雾笼罩,强风随后再将烟雾吹入市区。(法新社)
清迈的森林大火已持续肆虐一周左右,导致部分地区被烟雾笼罩,强风随后再将烟雾吹入市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北部著名旅游景点清迈近来持续遭遇森林大火,滚滚浓烟直窜天际,使当地连续第二天被列为世界上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报道,瑞士空气净化器公司IQAir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星期天(3月11日)这天,清迈上午的空气质量指数为212,下午时段为180,而PM2.5浓度浓度则介于每立方米161.3微克,远超每立方米50微克的安全水平,空气受污程度位列全球第一。

由于清迈的森林大火已持续肆虐一周左右,导致部分地区被烟雾笼罩,强风随后再将烟雾吹入市区。清迈当局正在部署资源扑灭大火。

泰国气象部门说,预计从星期天起至星期二(14日)晚,北部地区的雷暴雨天气,或能稍微缓解由火灾引发的空气污染。

严重的空气污染持续影响泰国人的健康。泰国公共卫生部说,自今年年初以来,有144万9716名泰国人患有与污染相关的疾病,其中约3万1695名病患居住在曼谷。

泰国每年1月至4月旱季期间空气污染问题严重,受烧芭、工业排污、汽车尾气大量排放和不利天气条件影响,全国多个地区的悬浮颗粒PM2.5浓度超标,尤其是曼谷和泰北17个府,每年都位列世界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