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潜艇计划将为澳洲创造数千就业机会

澳洲计划在2030年购买多达五艘美国弗吉尼亚级核动力潜艇。图为美国海军在大西洋拍摄到的弗吉尼亚级潜艇。(路透社档案照)
澳洲计划在2030年购买多达五艘美国弗吉尼亚级核动力潜艇。图为美国海军在大西洋拍摄到的弗吉尼亚级潜艇。(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洲核动力潜艇建造计划,将在未来30年创造约两万个就业机会,其中8500个就业机会将负责潜艇制造。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美国总统拜登和英国首相苏纳克星期一(3月13日)将在圣迭戈公布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AUKUS)协议的具体细节。

阿尔巴尼斯说,他将向澳洲民众解释建造核潜艇的巨额成本,指国家目前除了在国防方面,在其他领域也面临巨大的支出压力。

不过,澳洲可能至少需要10年才能获得第一艘潜艇,这当中还可能出现延误和许多不确定因素。

由于澳洲计划在2030年购买多达五艘美国弗吉尼亚级核动力潜艇,部分专家认为,澳洲最终或因成本问题放弃新的国产潜艇设计,转而继续增加采购弗吉尼亚级潜艇。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拜登将宣布一项长期、多阶段计划,使澳洲成为部署美国绝密核技术的全面安全伙伴,这项技术此前只与英国共享。

AUKUS协议于2021年签署,预计将成为澳洲有史以来最大的国防项目,并为澳洲提供部署核动力潜艇的技术和能力,以对抗中国在亚太地区日益增长的海军实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