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新总裁敦促储户“回来”

成立于1983年的硅谷银行一直是美国各地初创企业的重要贷款方。但自美联储为压抑通胀展开激进加息后,硅谷银行便面临投资亏损。(路透社)
成立于1983年的硅谷银行一直是美国各地初创企业的重要贷款方。但自美联储为压抑通胀展开激进加息后,硅谷银行便面临投资亏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硅谷银行倒闭后,该银行的新总裁马奥普洛斯星期二(3月14日)敦促逃离的储户将钱转回银行,而大型银行出现资金涌入的现象。

法新社报道,马奥普洛斯(Tim Mayopoulos)发声明说:“为了支持这个机构的未来,你们(储户)能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帮助银行重建存款基础,把存款留在硅谷银行,并把过去几天转走的存款转回来。”

马奥普洛斯补充称,银行正在尽一切努力进行重建,赢回客户的信心,承诺将继续支持创新经济。他说:“我们正在发放新的贷款,并完全履行现有的信贷设施。”

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包括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在内的大型银行在硅谷银行倒闭后,出现了大量客户涌入。

另据彭博社报道,美国银行在短短数日内,便吸收了超过150亿美元(约201亿新元)新存款,成为硅谷银行倒闭后的最大赢家之一。

而摩根大通、花旗、富国银行等其他大银行,也在近日相继吸收了数十亿美元新存款。

美国投资研究公司CFRA区域银行专家约库姆(Alexander Yokum)指出,中小型银行的客户也可能已将全部或部分资金转移到大型银行,“人们认为政府不可能让这些企业倒闭”。

约库姆说,资金的转移程度或在银行自4月开始公布季度业绩时才能知道,或是在那之前公布中期报告。

成立于1983年的硅谷银行一直是美国各地初创企业的重要贷款方。但自美联储为压抑通胀展开激进加息后,硅谷银行便面临投资亏损。

3月10日,硅谷银行遭储户挤兑后宣布破产。两天后,纽约标志银行(Signature Bank)遭州监管机构以“系统性风险”为由关闭。12日,美国监管机构出台紧急措施,以保护存款安全和消除小型银行的挤兑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