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东部各州电费将上涨至少20%

去年12月,澳洲政府宣布将为煤炭和天然气价格设定一年的上限,但遭电力生产商抨击,指这一措施将阻止未来的供应投资。(海峡时报)
去年12月,澳洲政府宣布将为煤炭和天然气价格设定一年的上限,但遭电力生产商抨击,指这一措施将阻止未来的供应投资。(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监管部门警告,澳洲东部地区的电价或从7月起飙涨至少20%,进一步推升澳民众的生活成本。

路透社报道,澳洲能源监管部门(AER)星期三(3月15日)公布了一项决定草案,旨在提高昆士兰州东南部、南澳州和新南威尔士州的默认市场报价,使能源零售商可向客户收取最高价格。

AER预计,多数住户的电价将增加20至22%,小型企业的电价则增加15至25%。

但AER负责人萨维奇(Clare Savage)说,若联邦政府没有执行干预措施限制能源价格,澳洲东部的电价或飙升40至50%。

萨维奇补充说,政府对煤炭和天然气市场的干预,已降低了对能源市场未来一年的电价预期,合同价格下降了约50%。

去年12月,澳洲政府宣布将为煤炭和天然气价格设定一年的上限,但遭电力生产商抨击,指这一措施将阻止未来的供应投资。

据了解,节节攀升的能源价格,与俄乌战争导致供应失衡、全球能源市场出现重大波动、燃煤电厂频繁停电等综合因素休戚相关。

澳洲联邦能源部长鲍文(Chris Bowen)说,他正在与财政部长查默斯(Jim Chalmers)和其他州、地区行政单位进行谈判,以在5月的预算中纳入更多救济方案。

AER计划在5月做出最终决定,但鲍文说,由于现有电价已趋向稳定,预计电价不会出现明显变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