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长:英国将在必要时和中国进行“直率的对抗性对话”

克莱弗利说,“中国是世界上一股庞大、复杂、富裕、强大和不断增长的力量”,因此英国不得不以一种校准方式作出回应。(法新社)
克莱弗利说,“中国是世界上一股庞大、复杂、富裕、强大和不断增长的力量”,因此英国不得不以一种校准方式作出回应。(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继英国政府星期一(3月13日)发布更新版《安全、防务与外交政策综合评估》报告后,英外交部长克莱弗利隔日表明,若有必要,英国将与中国就分歧议题进行“直率的对抗性对话”。

《亚洲新闻台》报道,克莱弗利认为,英国与中国的关系复杂,无法用一个词来形容。他说,“中国是世界上一股庞大、复杂、富裕、强大和不断增长的力量”,因此英国不得不以一种校准方式作出回应。

克莱弗利认为,中英两国能在符合全球利益的领域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如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等。但在中国对待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方式,以及香港问题等议题上,英国将在必要情况下,与中国进行“直率的对抗性对话”。

针对英国日前发布的新版《安全、防务与外交政策综合评估》报告,克莱弗利说:“2021年的综合审查是自冷战结束以来,(英国)对国防、外交和发展政策的最全面评估。当然,随着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我们进行总结是正确的。”

他认为,英国两年前做出的许多评估已被证明是“绝对可靠的”,且正在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发生。

为了应对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威慑,英国正在研究如何补充国防储备,以及与盟国合作。

他说,英国计划在本世纪20年代末将军费提高到GDP总量2.5%的目标,这表明英国打算继续成为北约组织中的强国,并支持欧洲-大西洋防务架构,同时关注印度-太平洋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