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0万公务员将在政府公布预算案当天罢工

彭博社报道,这场罢工游行会在唐宁街和议会大厦附近举行。(路透社)
彭博社报道,这场罢工游行会在唐宁街和议会大厦附近举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工会警告,约50万名公务员将在政府星期三(3月15日)公布财政预算案时,进行大规模罢工。

彭博社报道,这场由教师、初级医生、公务员和伦敦地铁工人组成的罢工游行,计划在唐宁街和议会大厦附近举行。

英国公共与商业服务工会秘书长瑟沃特卡(Mark Serwotk)说:“当财政部长离开唐宁街去议会提交预算案时,他将看到内阁办公室和各个政府部门外的罢工纠察线。”

英国首相苏纳克的发言人戴维斯(Jamie Davies)星期二(14日)说,政府希望与工会合作,商定出公平合理的加薪协议,但在进行任何讨论前,工会必须停止罢工。

自2022年年底以来,英国各地多个行业掀起声势浩大的罢工活动。进入2023年,罢工潮依旧未减,反呈愈演愈烈之势。

分析认为,这场搅动英国上下的危机,表面上由通胀高企导致的实际工资缩水引起,实际上却是近年来在英国政府错误政策助推下,英国社会不平等持续加剧的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