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美国安全担忧 TikTok或将从字节跳动单飞

TikTok是中国互联网科技公司字节跳动旗下产品,美国官员因此担心中国政府利用它来操纵或监视美国用户。(法新社)
TikTok是中国互联网科技公司字节跳动旗下产品,美国官员因此担心中国政府利用它来操纵或监视美国用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短视频平台TikTok高层正在考虑与母公司字节跳动“分手”,以应对美国政府对它可能威胁国家安全的担忧。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报道,只有当TikTok向美国安全部门官员提出的提案未能获得批准的情况下,才会采取资产剥离这一最后手段,届时将出售公司,或首次公开募股,且中国政府必须同意这类交易。

根据彭博行业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数据,TikTok美国业务的估值可能在400亿至500亿美元(约541亿至676亿新元)之间。它分析,大型科技公司可能不会对收购TikTok感兴趣,但微软对Bing和ChatGPT的关注,可能让人们想要让TikTok这样的视频平台加入与YouTube的竞争。

TikTok是中国互联网科技公司字节跳动旗下产品,美国官员因此担心中国政府利用它来操纵或监视美国用户。为应对美国政府的疑虑,TikTok正在接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国安审查。

2022年11月,TikTok提出名为“得克萨斯项目”(Project Texas)的计划,将平台存储的数据转移到美国公司甲骨文(Oracle)的云基础设施,以保护美国用户的隐私。

但知情人士透露,Cfius中的司法部成员一直不愿接受TikTok这一提议。

TikTok发言人奥柏威特(Brooke Oberwetter)说:“无论是禁止TikTok,还是将它从字节跳动剥离,都无法解决数据传输相关的国家安全问题。”

此前,欧盟委员会已禁止工作人员在官方设备上安装TikTok;英国政府也建议民众不要使用这款应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