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飞抵东京开启访日行程

韩国总统尹锡悦伉俪飞抵东京羽田机场,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路透社)
韩国总统尹锡悦伉俪飞抵东京羽田机场,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总统尹锡悦星期四(3月16日)飞抵东京羽田机场,正式开启对日本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

韩联社报道,这是韩国总统时隔约四年访日。最近的一次是在2019年6月,时任总统文在寅当时为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访问大阪。以双边首脑外交为准,这是继2011年12月时任总统李明博访日之后约12年来的首次。

尹锡悦下机后将在东京与旅日同胞们共进午餐,这将是此行的首项活动。随后,他将于当天下午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谈。这将是尹锡悦就任总统以来第三次与岸田文雄举行会谈。

会谈将分小范围会谈和扩大会谈两部分进行。预计双方将在会上商讨赔偿掳日劳工、取消日本对韩出口限制、恢复《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重启“穿梭外交”等问题。会后,两国领导人将共同会见记者介绍会谈成果,预计双方不会发表联合宣言。之后,两位领导人将共进晚餐。据悉,晚餐地点是位于银座的一家寿喜锅餐厅。

访日第二天的17日,尹锡悦将会见韩日议员联盟、韩日合作委员会所属政界人士和官员,并出席韩日商业圆桌峰会。随后,尹锡悦将在庆应义塾大学发表演讲,并于当晚启程回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