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日对朝代表通话谴责朝鲜发射远程导弹

朝鲜16日从平壤顺安一带向韩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法新社)
朝鲜16日从平壤顺安一带向韩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对朝特别代表星·金、韩国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金健及日本外交部亚洲大洋洲局局长船越健裕星期四(3月16日)通话,强烈谴责朝鲜发射远程弹道导弹。

韩联社报道引述韩国外交部说,三国对朝代表强调,朝鲜在韩国总统尹锡悦启程访日前向东部海域发射远程弹道导弹的行为是导致地区紧张局势升级的重大挑衅,并谴责称,朝鲜近来接连发射导弹之举是公然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多项决议的行为。三方重申,朝鲜定将为此付出代价。

三方商定,为引导安理会等国际社会对朝鲜挑衅采取坚定团结的应对措施,美韩日将不断加强沟通与合作。尤其是在保持稳固的韩美联合防卫态势的同时,加强美韩日安全合作,不断提升对朝鲜核导威胁的压倒性应对力量。

朝鲜当天上午7时10分(新加坡时间上午6时10分)许从平壤顺安一带向韩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ICBM),时间节点选在尹锡悦启程赴日的约三小时前。

这是朝鲜今年第六次发射弹道导弹,距其14日发射短程弹道导弹(SRBM)仅两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