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土伊叙副外长会议推迟 阿萨德要求土撤军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说,不能促成叙利亚内战结束的会谈没有意义。(路透社)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说,不能促成叙利亚内战结束的会谈没有意义。(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原定本周举行的俄罗斯、土耳其、伊朗和叙利亚副外长会议,已决定推迟,具体日期待定。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上周说,为探讨解决叙利亚危机,四国副外长将于本周在莫斯科举行会谈,并计划在会谈后择日举行外长会谈。

伊朗国营安纳杜鲁新闻社(Anadolu News Agency)此前报道,副外长会议原定于星期三(3月15日)至星期四(16日)举行。不过,一名土耳其外交部消息人士透露,会议因技术原因而推迟,但未就此详细说明。

叙利亚和土耳其国防部长曾于2022年12月,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国防部长举行会谈,这是叙利亚2011年爆发内战以来,土叙两国最高级别的会谈,具有里程碑意义。恰武什奥卢也曾在1月称,可能在2月会见叙利亚外长,讨论土叙关系正常化问题。

土叙之间积怨已久。自叙利亚内战开始以来,土耳其便支持反对阿萨德的叛乱组织。

俄新社星期四报道,刚刚访问了莫斯科的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要求土耳其在撤军的同时,结束“对恐怖主义的支持”,并称只有实现这一点,他才会与土总统埃尔多安会面。

阿萨德说:“如果不能促成叙利亚内战的结束,那么任何类型的会议有什么意义?为什么要组织那样的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