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近80万学生和工人报名参军抗美

朝鲜《劳动新闻》18日报道,全国约80万名学生和工人于17日参军或重新参军,并表达对抗美国的愿望。(路透社)
朝鲜《劳动新闻》18日报道,全国约80万名学生和工人于17日参军或重新参军,并表达对抗美国的愿望。(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官方报纸星期六(3月18日)报道,为对抗美国,朝鲜约有80万公民自愿入伍或重新入伍。

路透社引述朝鲜《劳动新闻》报道,全国约80万名学生和工人于星期五参军或重新参军,并表达对抗美国的愿望。

韩美海军及海军陆战队即将展开时隔五年的大规模联合登陆作战演习。此次军演将从3月20日进行至4月3日,在庆尚北道浦项一带实施联合登陆作战演习“2023双龙演习”。

而韩国总统尹锡悦星期四(16日)到日本进行两天访问,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两国关系正常化达成一致。在尹锡悦即将启程之时,朝鲜向朝鲜半岛和日本之间的海域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

朝中社星期五(17日)报道,朝鲜星期四试射了一枚“火星-17”型洲际弹道导弹,目的是“强硬回应”正在进行的韩美联合军演。

根据朝中社星期五发布的照片,显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星期四携女儿金珠爱,对“火星-17型洲际弹道导弹试射训练进行了现场指导。

朝中社说,由于韩国与美国进行“具挑衅性和侵略性”的大规模战争演习,这次试射是在向“蓄意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敌人,发出更强烈的警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