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长:印中关系脆弱 边境地区仍危险

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路透社)
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说,印度和中国在喜马拉雅西部的拉达克地区的局势脆弱和危险,一些地区的军队部署非常靠近彼此。

路透社报道,苏杰生星期六(3月18日)在“今日印度”的会议上说:“在我看来,局势仍然非常脆弱,因为有些地方我们的部署非常靠近,根据军事评估,这相当危险。”

2020年,印中两军曾在拉达克区爆发冲突,造成至少24人死亡,两国关系一度陷入紧张。双方后来举行多轮军事与外交会谈,情势才趋缓。

苏杰生认为,印中关系无法恢复正常,除非双方能根据2020年9月达成的原则性协定解决边界纠纷。

他说:“中国人必须兑现所达成的协议,但他们还在挣扎。”

苏杰生说,尽管双方的部队已经从许多地区撤离,但还在讨论许多未解决的问题。“我们已经非常清楚地告诉中国,我们不能有破坏和平与安宁的行为,你不能违反协议,然后希望其他方面的关系继续下去,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这是不可能的。”

他也说,在印度举办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议期间,他与中国外长秦刚讨论了这一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