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呼吁对硅谷银行和标志银行倒闭展开调查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星期天(3月19日)呼吁对硅谷银行和标志银行倒闭背后的管理缺陷展开调查。(路透社)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星期天(3月19日)呼吁对硅谷银行和标志银行倒闭背后的管理缺陷展开调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星期天(3月19日)呼吁对硅谷银行标志银行的倒闭展开调查。

路透社引述《华尔街日报》报道,耶伦致信财政部、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和美国联邦储备局的监察长,敦促监管机构对这两家银行倒闭之前的管理和监督缺陷展开调查,并在30天内给出调查结果。

耶伦说:“银行高管承担了不必要的风险,或未能应对完全可预见的威胁。他们必须对这些失败负责。但正是国会议员和监管机构的一系列失误,才导致这样的失败。”

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标志银行(Signature Bank)先后倒闭,引发市场对银行业的巨大担忧和信心危机,市场人士担心未来会有更多银行受波及。

不过,耶伦在硅谷银行倒闭后多次呼吁美国人保持信心,称“美国的银行业依然稳健,美国坚定致力于确保金融体系强稳和储户存款的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