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禁止TikTok等中国技术迈近一步 参院即将公布跨党派新法案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上周已通过了授权美国政府禁止TikTok的法案。(彭博社)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上周已通过了授权美国政府禁止TikTok的法案。(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一知情人士透露,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华纳准备在星期二(3月21日)公布的一项法案,将允许美国禁止短视频共享应用TikTok和其他中国技术。

彭博社报道,要求不具名的人士称,这项法案将给予美国政府权力,可以在必要时对外国技术实施禁令,其中一项是针对中国公司字节字节跳动拥有的TikTok。

华纳(Mark Warner)星期天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说,这项法案获得广泛跨党派议员的支持,南达科他州共和党议员图恩(John Thune)为法案的共同发起人。

议员们说,新措施旨在抵消应对中国窃取美国用户数据的威胁。上周,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已通过了授权美国政府禁止TikTok的法案。

华纳的法案文本尚未公布。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早些时候报道,华纳的法案将于星期二公布,华纳和图恩将在美东时间星期二下午3时(新加坡时间星期三凌晨3时)举行记者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