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与国内外共享对朝禁运卫星关键零部件清单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政府星期三(3月21日)消息,政府整备可能被用于朝鲜研制人造卫星的品目清单,并已将清单与国内外有关各方共享,以防相关物品流入朝鲜且被用于研制军事侦察卫星。

韩联社报道,韩方提供的品目清单包括77款零部件和设备,包括光学相机相关组件、调姿所需设备、太阳电池板、雷达、导航系统等。

韩国外交部说,根据韩国相关规定,不得将这些物品通过第三国向朝鲜出口。韩方早已禁止与朝方直接或间接进行贸易,不过期待制定上述清单将有助于提醒国内外有关各方,对对朝出口物品保持警惕。韩国政府已提前与友邦共享这份清单。

另外,韩国政府还将涉及核导开发和规避对朝制裁的朝鲜四名个人和六个实体列为单边制裁对象,包括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李永吉,前总政治局局长、现平壤市党委员会责任书记金秀吉,以及中央检察所、铁山贸易公司等。

如在未获批准的情况下与这些个人和实体进行外汇、金融交易,可被依法处罚。这是尹锡悦上任成立以来,第五次对朝鲜采取单边制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