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副总理:正等待确认乌中首脑是否将通电话

早前有报道称,习近平(左)访俄之后,也计划与泽连斯基(右)进行视频对话。(法新社)
早前有报道称,习近平(左)访俄之后,也计划与泽连斯基(右)进行视频对话。(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说,乌克兰正在等待确认总统泽连斯基是否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

路透社报道,韦列舒克在意大利《晚邮报》星期二(3月21日)刊登的一篇采访中,回答乌中领导人是否将通电话的问题时说:“我不知道,我们正等待确认。”

他说,这是一个重要举措,“他们有话要对对方说”。

习近平从星期一(3月20日)至星期三访问俄罗斯,他星期一应约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习近平与普京谈到乌克兰问题时说,历史上看,冲突最后都需要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越是矛盾尖锐,越不能放弃对话努力。

习近平说,不久前,中国专门发表了立场文件,呼吁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反对冷战思维,反对单边制裁。普京说,俄罗斯已经“仔细看了”这份文件,并打算稍后进行讨论。

早前有报道称,习近平访俄之后,也计划与泽连斯基进行视频对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