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将访华 与习近平讨论乌克兰问题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于3月23日到在布鲁塞尔参加为期两天的欧洲联盟峰会。(法新社)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于3月23日到在布鲁塞尔参加为期两天的欧洲联盟峰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将于下周到北京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讨论中国所提出的乌克兰和平计划,协助乌克兰实现持久和平。

法新社报道,桑切斯是三年前冠病疫情暴发以来,继德国总理朔尔茨2022年11月的访问之后访华的第二位欧洲国家领导人。

西班牙政府的声明说,桑切斯将于3月30日在中国海南省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再前往北京会见习近平。桑切斯是接受习近平的正式邀请,到北京访问。

西班牙议会事务部长博拉诺斯(Felix Bolanos)告诉公共电视台TVE,中国可以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斡旋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路透社报道,到布鲁塞尔参加欧洲联盟峰会的桑切斯对记者说。“我们将讨论乌克兰问题,其中最重要的是能够保证乌克兰稳定和持久的和平。”

桑切斯补充道:“重要的是要直接了解他对乌克兰和平的立场,并告诉他,乌克兰人自己将为迈向和平定下条件。”

习近平近日结束对莫斯科为期三天的访问,他在访问中称,中国在这场冲突中的立场是“中立的”。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一周年当天,中国外交部发布《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坚持劝和促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