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卖空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攻击 Block Inc股价开盘下挫19%

Hindenburg Research说,Block Inc通过报告虚假和重复账户等的误导性数字,“混淆”了旗下移动支付服务平台Cash App的用户人数。(路透社)
Hindenburg Research说,Block Inc通过报告虚假和重复账户等的误导性数字,“混淆”了旗下移动支付服务平台Cash App的用户人数。(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曾经以一份近100页的报告,把印度的亚洲首富阿达尼(Gautam Adani)的阿达尼集团(Adani Group)在短短的10天内搞到市值缩水1080亿美元(约1430亿新元)的Hindenburg Research又有新目标。该研究公司星期四(3月23日)把枪头对准了美国互联网企业家多尔西(Jack Dorsey)的科技公司Block Inc。

这家Hindenburg Research规模虽小,但在美国卖空机构当中知名度很高。这次它是指责多尔西领导的支付公司Block Inc,不但夸大它的用户人数,也报低了它获取客户的成本。

这些指责再次引发了市场投资者对Block Inc管理层的疑虑,导致Block Inc股价在星期四晚上开市后就直线下跌。截稿时,Block Inc股价下跌了超过19%,报58.60美元。

Hindenburg Research在它的官方网站上发布报告说:“我们是在展开了两年的调查后得出结论说Block Inc是很有系统地利用人口统计数据来巩固自己的用户人数。”

该报告引述Block Inc前员工说,在该公司的账户中,有大概40%至75%是虚假的、以欺诈方式计算的,或者是一个客户延伸出来的多个账户。

Hindenburg Research还说,Block Inc通过报告虚假和重复账户等的误导性数字,“混淆”了旗下移动支付服务平台Cash App的用户人数。

在过去两三年里,Block Inc股价从2020年的38美元水平,飙升到2021年的215美元峰值。它的联合创始人也就是多尔西和麦凯维(James McKelvey),就在疫情期间总共套现了超过10亿美元的自家股票。其他高管,包括财务主管阿胡贾(Amrita Ahuja)和Cash App首席经理格拉萨多尼亚(Brian Grassadonia)在内的其他高管,也都先后抛售了数百万美元的自家股。

到截稿为止,Block Inc还没有对Hindenburg Research的指责做出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