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呼吁欧洲更快提供军援 否则将面临长期战争

3月22日,泽连斯基(右)到靠近巴赫穆特前线的一家医院,向一名军人颁发一枚荣誉勋章。(法新社)
3月22日,泽连斯基(右)到靠近巴赫穆特前线的一家医院,向一名军人颁发一枚荣誉勋章。(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敦促欧洲增加和加快供应现代武器,并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否则这场战争可能会拖延多年。

路透社报道,泽连斯基星期四(3月23日)在火车上,向欧盟领导人发表了一段措辞严厉的长视频讲话。他说,要不要遏制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动,决定权在欧盟27个国家。

尽管乌克兰官员已多次呼吁合作伙伴增加武器供应,但泽连斯基星期四的讲话,公开显示了乌克兰不同以往的一种挫败感。

泽连斯基说:“如果欧洲选择拖延,邪恶一方可能有时间重新集结,为打长期战争做准备。你们有能力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

他指推迟向乌克兰提供远程武器和现代战斗机及推迟乌克兰加入欧盟的谈判,都是欧盟做出的决定。

泽连斯基向欧盟领导人问道:“亲爱的同僚,难道你们不觉得,推迟我们的联合行动使我们的成功率变少了吗?不幸的是,情况就是这样。克里姆林宫也看到了这点。”

他说:“我们不能一直拖延向我们的士兵转移武器……我们需要现代飞机。我们讨论过这个问题。延迟提供现代飞机真的有什么合理的动机吗?”

泽连斯基也对波兰和斯洛伐克同意向乌克兰提供苏联制米格战斗机表示感谢。乌克兰飞行员无须接受额外训练就能够驾驶米格战斗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