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吁别向世卫大流行协议“拱手让权” 谭德塞:勿信假新闻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23日说:“如果有哪位政治人物、商人或任何人,对大流行协议是什么或不是什么感到困惑,我们非常乐意与他们讨论,并进行解释。”(路透社)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23日说:“如果有哪位政治人物、商人或任何人,对大流行协议是什么或不是什么感到困惑,我们非常乐意与他们讨论,并进行解释。”(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正磋商一项新的大流行协议之际,推特总裁马斯克发推文呼吁各国,别向世卫组织“拱手让权”。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迅速驳斥马斯克的言论,提醒各国对假新闻提高警惕。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世卫组织会员国同意启动一项全球进程,根据世卫组织《组织法》起草和谈判一项公约、协定或其他国际文书,以加强大流行预防、防范和应对。

在推特上拥有超过1亿3200万名追随者的马斯克,星期四(3月23日)呼应澳大利亚右翼参议员罗伯茨(Malcolm Roberts)批评世卫组织的视频说:“世界各国不应该把决定权交给@WHO。”

谭德塞随即在推特上回应道:“各国不是把主权交给@WHO。#PandemicAccord(大流行协议)不会改变各国主权。这项协议将帮助各国更好地防范大流行病。”

在星期四晚些时候的世卫组织每周新闻发布会上,谭德塞提到,有关大流行病条约将使各国丧失自己权力的言论“完全错误”,“是假新闻”。

谭德塞说:“如果有哪位政治人物、商人或任何人,对大流行协议是什么或不是什么感到困惑,我们非常乐意与他们讨论,并进行解释。”谭德塞的这番话显然针对马斯克当天的推文。

世卫组织指自三年多前冠病大流行暴发以来,围绕冠病的错误信息和虚假信息层出不穷,可称为“信息大流行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