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耶伦:必要时将采取额外措施 保障存款安全

美国财长耶伦在23日的众议院听证会上说,如有必要,政府将采取额外措施,以保障存户资金安全和金融市场稳定。(法新社)
美国财长耶伦在23日的众议院听证会上说,如有必要,政府将采取额外措施,以保障存户资金安全和金融市场稳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星期四(3月23日)说,监管机构将准备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措施,以保护银行系统,此前一天,她就全国存款担保发表的讲话令市场感到不安。

彭博社报道,耶伦星期三(22日)表明不考虑为所有银行存款提供全面担保的言论引发股市动荡。她星期四出席众议院拨款委员会附属委员会听证会时则强调,如有必要,政府将采取额外措施,以保障存户资金安全和金融市场稳定。

耶伦说,针对硅谷银行和标志银行的破产事件,政府已采取“强有力”措施,保障存户的资金安全。如果未来出现类似情况,且政府判断这会构成系统性风险,财政部准备利用同样的工具来保障美国民众存款安全。

耶伦吁国会尽快提高政府债务上限

此外,耶伦也再次敦促国会采取行动,尽快提高政府债务上限。耶伦说,如果不及时提高债务上限而导致政府债务违约,将引发金融危机。

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阿灵顿(Jodey Arrington)说,众议院共和党人正在制定削减政府预算的方案。如果民主党人同意这个方案,共和党人将同意提高债务上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