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百万人大示威致逾440伤 450多人被捕

法国3月23日爆发百万人大示威,示威活动演变成警民暴力冲突。(路透社)
法国3月23日爆发百万人大示威,示威活动演变成警民暴力冲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星期四(3月23日)爆发百万人大示威,抗议总统马克龙的政府坚持推动退休制度改革法案;示威活动演变成暴力冲突,有441名安全人员受伤、457人被捕。

综合法新社和彭博社报道,法国内政部说,针对退休改革制度的示威活动已经进行到第九天,星期四共有109万人上街抗议。内政部长达尔马宁星期五(24日)早上告诉法国CNews新闻频道,巴黎街头星期四纵火数量达903起,这是法国自1月开始发生一系列示威活动以来最激烈的一天。

法国各地陆路交通均受影响

法国各地的陆路交通、飞机航班及炼油厂星期四皆受示威活动影响。铁路运营商SNCF运营受到严重干扰,只剩一半的高速服务在运行。巴黎的通勤列车当天只剩五分之一在运行。最显著的影响是,巴黎街头当天堆积了数千吨的垃圾,导致一些道路无法通行。垃圾收集者计划一直罢工至下个星期一(27日)。

法国总理博尔内上周动用宪法49.3条款,在不经议员投票的情况下,通过了极不受欢迎的养老金改革法案,将退休年龄从62岁提高至64岁。这一行动触发众怒,并再次引发大规模示威

马克龙星期三(22日)在一次罕见的电视采访中说,尽管他并不想推动这一改革,但改革仍是必要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