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务员工作手机禁用TikTok

法国禁止公务员在工作手机上使用TikTok。(路透社)
法国禁止公务员在工作手机上使用TikTok。(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禁止公务员在工作手机上,使用中国短视频平台抖音的海外版TikTok。

路透社报道,法国公务员部长格里尼(Stanislas Guerini)星期五(3月24日)发推文说:“为了确保我们的行政部门和公务员的网络安全,政府已决定禁止公务员的专业手机使用TikTok等娱乐应用。”他补充说,这几个星期,法国的几个欧洲和国际合作伙伴都采取措施,限制或禁止行政部门下载和安装TikTok应用。

格里尼说,娱乐性质的应用不具备足够的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机制,因此无法安装在行政部门的设备上。他说,这项禁令立即生效,政府服务部门将监督情况。

西方政府和机构这几个星期皆禁用TikTok,包括英国新西兰议会,以及荷兰和比利时政府。上月底,欧盟委员会和理事会以网络安全为由禁止员工手机使用TikTok。

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星期四(23日)向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供证时承认,在中国的TikTok员工仍可查询到一些美国数据,但他也介绍了TikTok的一项计划,称这将确保TikTok的美国数据处在中国可及的范围之外。周受资强调,TikTok“不会应中国政府的要求推广或删除内容。”他也向委员会和所有用户保证,“我们将确保(TikTok)不受任何政府的任何操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