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浪潮持续 以色列防长吁停止司法改革

3月25日,数以万计的以色列抗议者再次走上街头,反对内坦亚胡政府对司法系统进行全面改革。(路透社)
3月25日,数以万计的以色列抗议者再次走上街头,反对内坦亚胡政府对司法系统进行全面改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司法改革引发的抗议活动愈演愈烈,以国防部长加兰特呼吁当局停止司法改革,指对立冲突已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路透社报道,加兰特(Yoav Gallant)星期六(3月25日)在电视讲话中说:“日益恶化的分裂正在渗入军事和国防机构,并对以色列国防安全构成明显、直接和真实的威胁。”

加兰特说,他支持政府推进司法改革,但这一决策须在达成广泛协议的情况下进行。加兰特曾担忧称,司法改革或导致以国人民拒绝应召入伍,影响国家的战争储备和凝聚力。

不过,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在国会中拥有64席的稳定多数,因此,即便少了加兰特的支持,执政联盟仍有足够票数推进相关改革。

1月4日,内坦亚胡政府宣布对司法系统进行全面改革,新计划将加强当权派对司法任命的控制,并削弱最高法院推翻立法或行政部门决定的能力,允许国会以简单多数推翻最高法院裁决等。

内坦亚胡政府预计将在4月2日批准司法改革,部分法案现已通过一读,预计于4月30日重新审议相关法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