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3月31日首次对外发布《朝鲜人权报告》

韩国总统尹锡悦说,应该让国际社会详实了解朝鲜居民悲惨的人权现状。(法新社)
韩国总统尹锡悦说,应该让国际社会详实了解朝鲜居民悲惨的人权现状。(法新社)

字体大小:

韩国统一部星期二(3月28日)表示,韩国将在星期五(31日)首次对外发布《朝鲜人权报告》。

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2016年起制定《朝鲜人权报告》,2017年起每年仅在内部发布《朝鲜人权报告》,但从今年起,决定对外发布。

《朝鲜人权报告》篇幅约300页左右,基于对2017年以后弃朝投韩脱北者的深度访谈内容编制而成。

韩国总统尹锡悦星期二在国务会议上致开场白时感叹,制定《朝鲜人权法》已有七年,但至今才对外发布《朝鲜人权报告》。他认为应该让国际社会详实了解朝鲜居民悲惨的人权现状,在为时已晚之前切实执行《朝鲜人权法》。

尹锡悦说,民主峰会将在星期三(29日)开幕,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也正在召开,但愿能在国际社会上广而告之朝鲜的人权真相。尹锡悦还要求,除主管对朝事务的统一部以外,教育部等政府部委也应借此机会向国内外揭露朝鲜人权状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