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政府涨薪提议 英国公务员计划下月罢工

英国公共与商业服务工会(PCS)计划下月举行大规模罢工行动,力求政府大幅涨薪。图为PCS2月1日在伦敦市中心区域的示威队伍。(法新社)
英国公共与商业服务工会(PCS)计划下月举行大规模罢工行动,力求政府大幅涨薪。图为PCS2月1日在伦敦市中心区域的示威队伍。(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英国公务员和公共服务业人员计划于下个月举行大规模罢工行动,力求政府大幅涨薪,应对通货膨胀。

综合外电报道,由英国政府部门职员和公共服务业员工组成的公共与商业服务工会(Public and Commercial Services Union,简称PCS)星期二(3月28日)宣布,超过13万名工会成员将在4月28日罢工。

PCS的声明强调,这次罢工将是工会最新的“一日行动”,并将进行一个月的街头示威,旨在加大对政府在薪酬、退休金和工作保障等方面的施压。

工会将在整个4月发起多场小规模罢工,最终爆发一天的大罢工。期间,博物馆工作人员、驾驶考官和边检工作人员也会有几场罢工。初级医生也将加入PCS的罢工队伍。

铁路方面,交通部此前宣布,2023至2024财年将为铁路工人涨薪5%,并在未来两年再加薪4.0%。铁路工会接受这一方案,并决定暂停进一步罢工。

此外,教育部曾于2月提出给有资历的教师涨薪3%。英国教育工会(NEU)日前建议工会成员拒绝政府的涨薪提议。

英国近来能源成本飙涨,食品价格上升,还出现部分蔬菜短缺的问题,民众的生活费也随之上涨。英国上个月的年度通胀率升至10.4%,是40年来的最高水平。

通胀危机使人们的薪酬价值大打折扣,从而引发多个行业工作者的大规模罢工行动,以期争取大幅加薪。

PCS秘书长瑟沃特卡(Mark Serwotka)说,“政府须意识到我们的行动正在升级,他们想要解决矛盾,就得把筹码放在明面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