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调整冠病疫苗接种建议

世卫组织建议,高危人群在接种最后一剂冠病疫苗追加剂2个月后应再次接种。(路透社)
世卫组织建议,高危人群在接种最后一剂冠病疫苗追加剂2个月后应再次接种。(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针对冠病疫苗的接种建议调整,建议高危人群在接种最后一剂冠病疫苗追加剂12个月后再次接种。

路透社报道,世卫星期二(3月28日)公布相关调整,将老年人和有其他严重健康风险的年轻人划为高危人群。考虑到年龄及免疫功能低下等情况,世卫建议高危人群在接种最后一剂追加剂六或12个月后,再接种一剂。

建议指出,健康儿童和青少年的冠病疫苗接种优先级别较低,各国在建议这一群体接种疫苗前,应考虑他们的疾病负担等因素。

对于面临“中等风险”的人群,世卫建议不再常规推荐他们在最初两剂疫苗和追加剂后继续接种,因为效果微乎其微。

世卫说,疫苗和加强针对所有年龄段的人都是安全的,但结合成本效益等考量,并综合参考不同国家的疫苗政策后,调整了疫苗接种建议。

世卫免疫战略专家诺海内克(Hanna Nohynek)说:“更新后的疫苗接种建议,再次突出了面临严重疾病风险人群接种冠病疫苗的重要性。”

此外,世卫还呼吁各国努力弥补疫情期间错失的常规疫苗接种,并强调一些疫苗可预防疾病,如荨麻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