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促放弃司法改革 内坦亚胡:以色列决策不受制于外国

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称,执政联盟正在努力“通过广泛共识”推动改革。(REUTERS)
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称,执政联盟正在努力“通过广泛共识”推动改革。(REUTERS)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敦促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放弃引发大规模抗议的司法改革提案,但内坦亚胡回应称,以色列的决策不会受制于外国压力。

路透社报道,内坦亚胡在反司法改革示威升级后,宣布推迟计划。拜登星期二(3月28日)被记者问及此事时说:“我希望他放弃这项提案。”

内坦亚胡对拜登的讲话迅速作出回应,他说:“以色列是一个主权国家,是根据人民的意愿做出决定,而不是基于来自外国的压力,包括来自最好朋友的压力。”

内坦亚胡说:“我认识拜登总统已有40多年,我感谢他对以色列的长期承诺。”

他还说,以色列-美国联盟是牢不可破的,总能够克服双方偶尔出现的分歧。

内坦亚胡称执政联盟正在努力“通过广泛共识”推动改革。

“我的政府致力于通过恢复政府三个权力机构的适当平衡,以强化民主,我们正在努力通过广泛的共识来实现这一目标。”

内坦亚胡3月26日开除了公开呼吁政府暂停司法改革的国防部长加兰特,引发大规模抗议,反对党领袖指内坦亚胡逾越了“红线”

美国白宫同日“强烈呼吁”以色列领导层寻求折中方案。内坦亚胡于27日宣布推迟司法改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