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调整签证制度 积极吸引外国游客

韩国政府计划通过调整签证制度等,积极在今年内吸引千万外国游客访韩。(路透社)
韩国政府计划通过调整签证制度等,积极在今年内吸引千万外国游客访韩。(路透社)

字体大小:

韩国政府制定了今年内吸引千万外国游客访韩的目标。

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星期三(3月29日)召开紧急经济民生会议提出,旨在提振内需对策,其中包括调整签证制度,积极吸引外国游客。

韩国政府决定对22个国家和地区,暂时豁免韩国电子旅游许可证(K-ETA)。截至2024年年底,免办韩国电子旅游许可证的国家包括日本、港澳台、新加坡、美国、加拿大、英国等。

因冠病疫情暂停的免签过境制度,最快也将在5月重启。自欧美等34个国家和地区持签证入境的人员在韩国转机时,可在韩国境内免签停留,最长30天。中国团体游客从仁川机场等韩国境内七处机场入境,并转机前往济州机场时,可在各机场所属辖区和首都圈免签停留,最长五天。来自其余国家和地区的人员,从仁川机场入境后转机时,可在首都圈免签停留,最长三天。

在未来一年,韩国将对来自越南、菲律宾、印尼的三人以上团体游客,放宽申办团体游电子签证的条件。韩国还将新设“数码游民签证”制度,即允许收入达到一定水平以上者,在韩国停留一两年。此外,电子签证发放所须时间将从现行的七天,大幅缩短至一两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