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对匈牙利体制的批评 阻碍瑞典加入北约

3月22日,瑞典议会以269票赞成、37票反对表决,批准瑞典加入北约。(法新社)
3月22日,瑞典议会以269票赞成、37票反对表决,批准瑞典加入北约。(法新社)

字体大小:

因瑞典官员经常质疑匈牙利民主机制,匈牙利政府发言人说,这些“不满”阻碍了瑞典加入北约。

路透社报道,匈牙利政府发言人考瓦克斯(Zoltan Kovacs)星期三(3月29日)发推文说:“瑞典加入北约面临挑战,因为匈牙利对来自北欧国家的批评有不满,弥合这一差距需要双方做出重大努力。”

匈牙利国民议会星期一(3月27日)以182票赞成和六票反对,正式通过批准芬兰加入北约的草案。

3月26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的高级助理说,匈牙利政府支持瑞典的加入,但是“一些国会议员担心,瑞典政府官员经常质疑匈牙利的民主机制,侮辱了我们的选民、国会议员和整个国家。”

他说,匈牙利政府的目标是“绝大多数议员支持瑞典加入北约”,这需要“瑞典确保匈牙利国会议员的担忧得到解决。匈牙利不评论、干涉瑞典国内政治,期望他们在匈牙利问题上采取同样的立场。”

瑞典和芬兰2022年5月申请加入北约。同年6月,土耳其、瑞典、芬兰签署备忘录,确认土耳其同意支持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瑞典和芬兰将不支持库尔德工人党、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以及“居伦运动”,并同意解除向土耳其出口国防设备的限制。

按照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目前,土耳其和匈牙利尚未正式批准瑞典加入北约。

土耳其预计将在4月批准芬兰加入北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