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三世盛赞德国武器援乌

英王查尔斯三世(中)在德国议会发表讲话,赞赏德国对乌克兰的援助。图为查尔斯三世向德议会挥手示意。(路透社)
英王查尔斯三世(中)在德国议会发表讲话,赞赏德国对乌克兰的援助。图为查尔斯三世向德议会挥手示意。(路透社)

字体大小:

正在德国访问的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星期四(3月30日)在德国议会发表讲话,赞赏德国对乌克兰的援助。

彭博社援引查尔斯说:“德国向乌克兰提供如此重要的军事支持,这一决定十分勇敢、至关重要,且值得赞赏。”

他还谴责俄罗斯的“无端”侵略给无辜民众造成巨大痛苦,“战争剥夺了无数生命。人类的尊严和自由受到最残酷的践踏;欧洲的安全遭到威胁,我们的民主价值观也遭到威胁……尽管我们憎恶战争带来的破坏,但我们可以因此团结振作起来,捍卫乌克兰、和平与自由”。

这是查尔斯即位后的首次国事访问,也是英国王室成员首次在德国联邦议会发表讲话,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演讲时,他在英语和德语之间来回切换,并称他个人和英国都与德国关系密切。

查尔斯访德被认为将推动英国在后脱欧时期修复与欧洲的关系,他身为英王也并不掩饰自己的政治主张,包括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关注。他还曾在不久前英国将敲定北爱问题解决方案的关键节点,会见欧盟主席冯德莱恩。

不过,英国首相苏纳克此前否认会将君主制政治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