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不会因罢工潮放弃推行改革

法国总统马克龙说,工人通过罢工来表达反对很正常,“但这不代表我们要退缩”。(路透社)
法国总统马克龙说,工人通过罢工来表达反对很正常,“但这不代表我们要退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法国总统马克龙说,不会因罢工潮而放弃推行退休金制度改革法案和其他政策变化。

路透社报道,马克龙星期四(3月30日)说,政府还在就改革问题和工会谈判,工人通过罢工来表达反对很正常,“但这不代表我们要退缩”。

国内各大工会已对马克龙政府倡导的退休金制度改革法案采取10轮大规模罢工行动,尤其反对法案要将退休年龄从当前的62岁上调至64岁。示威过程中的警民暴力冲突更是层出不穷。

不过,马克龙政府决意让法案在议会获得通过。宪法委员会将于4月14日对改革法案做出最终裁决。

此外,马克龙星期四还公布了一份包含50项措施的计划,包括如何重复用水、共享水资源以及避免漏水等,以期应对今夏和未来几年可能出现的缺水危机。

法国去年夏天遭遇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旱灾,今年夏季也将迎来干旱挑战。马克龙此前呼吁政府制定应对计划,并强调每个人都该关注日益稀缺的水资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