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争端报告快出炉之际 澳中正加强对话

根据世贸组织网站的信息,世贸组织将于3月31日把大麦争端的最终报告提交给中国和澳洲。(路透社)
根据世贸组织网站的信息,世贸组织将于3月31日把大麦争端的最终报告提交给中国和澳洲。(路透社)

字体大小:

堪培拉和北京的关系开始解冻之际,世界贸易组织(WTO)正准备就澳大利亚对中国大麦关税的投诉作出裁决。

路透社报道,根据世贸组织网站的信息,世贸组织将于星期五(3月31日)把大麦争端的最终报告提交给中国和澳洲。一份临时报告应已在数周前提交给两国。

与此同时,澳洲和中国正在加强对话,而澳洲已敦促中国取消一系列贸易封锁措施。有消息指两国贸易官员将于下周举行会议,讨论如何推动双方贸易正常化。

澳洲贸易部长法雷尔(Don Farrell)与中国贸易部长王文涛举行了一个视频会议。一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双方贸易官员将于下周举行面对面的会议。

法雷尔星期五回应路透社的询问时说:“王部长和我同意加强各级对话,包括政府官员之间的对话,为恢复贸易铺平道路。”

法雷尔说:“双方政府官员正在开会,继续为恢复贸易奠定基础。”

中国驻堪培拉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关于是否违反贸易规则的调查结果和任何补救措施的调查结果,将在最终报告发布的三周之内分发给所有的世贸组织成员,并在60天内通过世贸组织的建议,除非有一方提出上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