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袭美国多州 酿伤亡大面积停电

龙卷风星期五袭击阿肯色州,造成至少三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住院。(法新社)
龙卷风星期五袭击阿肯色州,造成至少三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住院。(法新社)

字体大小:

强龙卷风和雷暴等极端天气袭击美国中西部和南部地区多州,造成人员伤亡和大面积断电。

新华社报道,根据美国气象部门和媒体消息,星期五(3月31日),龙卷风警戒带从威斯康星、伊利诺伊州南下穿过中部广阔地带,覆盖芝加哥、圣路易斯等城市,绵延近1600公里至得克萨斯州东北部。美国国家气象局还发布了罕见的高风险预警,称这次雷暴天气“特别危险”,将持续到星期六(4月1日)早上。

在阿肯色州,龙卷风已造成至少三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住院。阿肯色州星期五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出动国民警卫队参与救援工作。

在伊利诺伊州,有报道说,龙卷风造成一家剧院屋顶坍塌,事发时剧院里约有260人观看音乐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另有28人受伤。龙卷风还在艾奥瓦和田纳西等州造成不同程度破坏。

截至星期五下午,美国国家气象局接到十余起疑似龙卷风报告。其中,阿肯色州已确认至少遭遇两起强烈龙卷风的直接袭击。美国电力跟踪网站数据显示,阿肯色州已有9万2000用户断电。在俄克拉何马等多个州,有数以万计用户断电。

美国南部近日也遭遇极端天气。强龙卷风在密西西比州造成25人死亡,将一座小镇夷为平地,另在亚拉巴马州造成一人死亡。

美国气象学家说,随着全球气候变暖,美国中西部和南部地区龙卷风、雷暴等极端天气将更加频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