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关卡附近将增设电单车停放处

马来西亚有许多公众将电单车停放在柔佛关卡附近后转乘巴士前往新加坡工作。(档案照)
马来西亚有许多公众将电单车停放在柔佛关卡附近后转乘巴士前往新加坡工作。(档案照)

字体大小:

柔佛州政府将在新山关卡附近增设电单车停放处,方便每天许多将电单车停放在关卡附近后转乘巴士前往新加坡工作的民众,避免这些民众随处停放电单车而遭当局拖吊和罚款。

负责房屋及地方政府事务的柔佛州行政议员嘉福尼星期天(4月2日)告诉《星报》,柔佛州政府正与新山市政局研究适合的地点。“我今天(星期天)已经与新山市政局官员一起视察了好几个地点。”

嘉福尼说,其中一个可能的地点,是位于士都兰达拉的英德拉布特拉路。“还有一些小片土地适合改为电单车停放处,但这必须从长计议。”

他说,政府设置电单车停放处之前,除了考虑相关地点能停放多少辆电单车,也必须考虑现在地点是否容易前往,同时也必须注意安全问题。他也说:“我们知道每天约有30万马国民众前往新加坡工作,但我们不知道其中多少人是电单车骑士。”

他指出,政府也计划在一些距离新山关卡较远的电单车停放处,安排短程巴士载送民众往来停放处和关卡。

嘉福尼透露,新山关卡附近一些私人停车场在冠病疫情期间关闭后,至今并未重开。目前在新山关卡附近停放电单车的费用为每天四令吉(约1.2新元)或每月120令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