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起至年底 油盟+日减约116万桶原油

油盟+出人意料的减产举措,在油盟+部长级小组3日召开线上会议前夕宣布。(路透社)
油盟+出人意料的减产举措,在油盟+部长级小组3日召开线上会议前夕宣布。(路透社)

字体大小:

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其他产油国(OPEC+,简称油盟+)星期天(4月2日)宣布,自5月起至年底,每天减产约116万桶原油。

综合路透社和彭博社报道,这是油盟+自从去年10月宣布每天减产约200万桶原油以来的最大幅度减产。油盟+称,这是为稳定市场而采取的“预防性”措施;美国白宫认为,在当前市场条件下,这不是明智之举。

油盟+出人意料的举措,在油盟+部长级小组星期一(3日)召开线上会议前夕宣布,小组成员包括沙特和俄罗斯。

根据路透社的计算,这将使油盟+的减产总量达到每天366万桶原油,相当于全球需求量的3.7%。分析师认为这可能导致油价立即上涨。

沙特、伊拉克、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科威特、阿尔及利亚和阿曼,将从5月起到今年年底每天减产超过100万桶原油。

俄罗斯将把现有的每天减产50万桶原油延长至今年年底,指这是“负责任的预防行动”。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说,考虑到市场的不确定性,美国认为目前不宜削减原油供应,总统拜登团队已经表明这点。白宫发言人说,美国将与生产商和消费者合作,重点关注美国人的汽油价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