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压倒性多数赞成禁止共享电动踏板车

一名巴黎铁路工人说,共享电动踏板车计划“使巴黎变得危险,是视觉污染”,他因此投票赞成禁止这项计划。(彭博社)
一名巴黎铁路工人说,共享电动踏板车计划“使巴黎变得危险,是视觉污染”,他因此投票赞成禁止这项计划。(彭博社)

字体大小:

法国首都巴黎市民在星期天(4月2日)一场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公投中,以压倒性的票数支持禁止共享电动踏板车。市政府对公投结果表示尊重。

路透社报道,根据巴黎市政府网站公布的统计数据,在巴黎20个地区,支持禁止共享电动踏板车的票数介于85.77%至91.77%。

此次公投被誉为罕见的“公众咨询”,巴黎全市各地的民众都大排长龙参加投票。

巴黎市政府说,市政府将尊重市民的决定。

一名47岁铁路工人说:“我投票禁止电动踏板车,因为现在巴黎的情况一团糟。”他还批评这项共享计划“使巴黎变得危险,是视觉污染”。

不过,也有一些民众说,他们请愿当局制定更严格的管制规定,也不愿看到共享电动踏板车计划完全废除。

为鼓励用户投票反对禁止共享电动踏板车,Tier和 Lime等运营商星期天向用户发送免费的优惠券代码。

世界各地的城市都在收紧对电动踏板车的管制措施,包括限制电动踏板车运营商的数量、行驶速度和停车地点。

2021年,法国有24人死于电动踏板车相关事故,其中一起发生在巴黎。2022年,在巴黎共录得459起电动踏板车和类似代步工具的意外,包括三起致命事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