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前总理阿德恩 获任命执行反极端主义任务

新西兰前总理阿德恩(中)获政府任命,继续推进消除网络暴力极端主义内容的目标。(法新社)
新西兰前总理阿德恩(中)获政府任命,继续推进消除网络暴力极端主义内容的目标。(法新社)

字体大小:

新西兰总理希普金斯任命前总理阿德恩执行反极端主义任务。这是一个无偿职务,她的工作将专注于打击网上暴力极端主义。

路透社报道,希普金斯星期二(4月4日)宣布,阿德恩将担任“基督城号召”(Christchurch Call)特使。

2019年3月15日,新西兰基督城发生回教堂致命恐怖袭击。阿德恩后来成立了“基督城号召”,这是一个全球倡议,旨在汇集世界各国和科技公司联手打击极端主义。

希普金斯说:“基督城号召是新西兰政府的优先外交政策,而阿德恩处在一个独特的位置,她将协助我们继续推进消除网络暴力极端主义内容的目标。”

他说:“网上的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内容,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但对许多新西兰人来说,这也是一个非常个人的问题。“

阿德恩于今年1月辞去总理和工党党魁的职务,由盟友希普金斯接任为总理和党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