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面对新一轮全国罢工

在法国加莱,示威者将在星期四(6日)参与全国示威活动,以抗议退休制度改革。(路透社)
在法国加莱,示威者将在星期四(6日)参与全国示威活动,以抗议退休制度改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法国总理博尔内和工会代表会面后仍无法就养老金改革突破政治僵局,法国星期四(4月6日)将出现新一轮的全国大罢工。

路透社报道,自2023年1月以来,法国工会号召了10次全国示威,抗议政府推行的退休制度改革计划,要将退休年龄从62岁提高至64岁。

博尔内星期三(5日)与工会代表会面,但这个长仅一小时的会面,便以破局告终。博尔内拒绝了工会提出暂停推动法案的要求。

法国民主劳工联合会(CFDT)主席伯格当天呼吁“多数的劳工、男性和女性,参加明天(6日)在法国各地举行的游行”。

这将是法国三个月来第11次全国抗议。不过,当局预计,这次示威带来的影响将比以往要小。法国公共交通业者RATP预测,星期四的交通将基本维持正常;与前几次的罢工相比,火车受到的干扰也没那么严重。

民航局则要求航空公司,将飞往波尔多和马赛等城市的航班减少20%,但巴黎机场的航班不受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