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空气污染严重 当局呼吁民众居家办公

在泰国北部的清迈近来也遭受到严重的空气污染,当局呼吁民众居家办公。(法新社)
在泰国北部的清迈近来也遭受到严重的空气污染,当局呼吁民众居家办公。(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泰国著名旅游景点清迈被列为全球空气污染情况最严重的城市,当局呼吁民众待在室内并居家办公。

《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北部和东北部部分地区星期五(4月7日)的空气污染情况严重,空气中的悬浮颗粒PM2.5浓度达到不安全水平。

根据当局提供的数据,截至星期五上午11时,泰国北部地区的PM2.5浓度介于每立方米91微克到416微克,远超出每立方米50微克的安全水平。泰国东北部的湄艾县(Muang)地区的空气污染最严重,PM2.5浓度为每立方米220微克。

根据空气污染水平监测网站IQAir,当天上午时分,清迈被列为全球空气污染情况最严重的城市。

清迈省长尼拉特星期四(6日)晚上发表声明,敦促民众待在室内并居家办公,以“保护自己并减少PM2.5颗粒对健康造成的影响”。

看守政府首相巴育星期五也召开线上会谈,与老挝总理宋赛西潘和缅甸军政府最高领导人敏昂莱讨论了应对跨境烟霾问题的措施。

泰国每年1月至4月旱季期间空气污染问题严重,受烧芭、工业排污、汽车尾气大量排放和不利天气条件影响,全国多个地区的悬浮颗粒PM2.5浓度超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