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发生开车撞人恐袭 游客一死五伤

以警方将特拉维夫7日晚的驾车撞人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路透社)
以警方将特拉维夫7日晚的驾车撞人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路透社)

字体大小:

以色列海滨城市特拉维夫星期五(4月7日)晚发生驾车撞人事件,造成一名意大利游客死亡、至少五人受伤。肇事者被警方击毙。

路透社报道,以色列警方发表声明,将这一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声明说,一名袭击者当晚驾驶汽车在特拉维夫海滨大道冲撞行人,后被一名以色列警察开枪打死。

另据新华社报道,根据以色列急救组织“红色大卫盾”消息,这起事件造成一人死亡,另有七人受伤,均为外国游客。

事件发生后,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命令边防警察和军方集结预备役部队。

此前一天,约旦河西岸发生枪击,造成一对分别为16岁和20岁的以色列姐妹死亡,她们的母亲则受了重伤。

连日来,巴以局势出现新波动。4月5日凌晨和深夜,以色列警方两次与巴勒斯坦民众在耶路撒冷老城的阿克萨清真寺发生冲突,造成数十人受伤。多个周边国家及阿拉伯国家联盟随即对此表示谴责。

6日,34枚火箭弹从黎巴嫩境内射向以色列北部。7日凌晨,以军对黎巴嫩南部发动空袭,称目标为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据点。以军6日晚至7日凌晨还空袭了加沙地带哈马斯军事目标,称加沙地带武装向以境内发射了约40枚火箭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